最近依舊忙於上班下班之間

怎麼覺得最近學生問題突然多了起來

課業問題還OK

但多了許多兩性之間的...

(奇怪以前我唸書的時候怎麼都不會去想這些)

所以每天忙著與這些學生談....

(ㄚ也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

導致回家之後其實都不太想開口

只想把腦袋放空

因此除了工作之外

目前最大的樂趣就是

在廚房變出一道道可口的料理

金主老覺得我把自己搞的太累了

不過想想這好像是我放鬆的方式之ㄧ啦

好吧就來上一些最近作的菜

糖心蛋---

想做這道菜已經粉久了

某日跑去去九芎湖爬山

回來在新埔街上買了小有名氣金德記的水晶蛋

太久沒買了一顆竟然要價15元

簡直搶錢

於是決定找一天來自己做做看

參考了carol半熟糖心蛋的作法

再加上自己用醬油、味霖、糖調出的醬汁浸泡

CIMG3145.JPG

竟然超受家人的歡迎

做了一些給老弟

在拿了10顆回去給我阿母

大家歐樂說好吃

CIMG3149.JPG

糖醋魚片

某日在型男大主廚看到阿基師示範

隔天自己試做看看

原配方是里肌,我把它改為鯛魚片

然後省略了罐頭鳳梨(因為家裡沒有)

自己覺得真的灰熊好呷

重點作法真的粉簡單

CIMG3169.JPG

 小黃瓜一直是粉好的配菜

下面兩道小黃瓜料理

既簡單又快速是晚下班時方變菜之一

肉類先用少許的鹽、黑胡椒粉、蒜末、香油調過

下鍋前加入馬鈴薯粉

小黃瓜、紅蘿蔔也先以鹽拌過

在加開水洗去多於的鹽份

先用少許的油將肉類為煎至8分熟

在加入紅蘿蔔跟小黃瓜炒一下

就是一道好吃的料理囉!!

小黃瓜炒五花豬肉片

CIMG3176.JPG

小黃瓜炒雞胸肉

這樣處理過的雞胸肉不會太乾柴

而且滑嫩可口

CIMG3325.JPG

大頭菜燉排骨酥

這道菜是世源老師教我的

某日他回鹽水帶了好吃的排骨酥給我

順便告訴我他家的吃法

回家以後順便放在電鍋內跟飯一起煮

這道菜排骨好吃大頭菜也很甘甜

CIMG3178.JPG

杏鮑菇秋葵炒肉片

前一陣子大家一起買題陞自然農場的菜

配菜裡常出現秋葵

這道菜不是很受小孩歡迎

除了川燙之外想不出有其他的吃法

上網估狗一下

發現邱香老師這麼做

翻了一下自己出冰箱剰的素材

變出這道菜

總算替秋葵找了個新吃法

不過那個紅色的秋葵煮過後鹽色變好醜就是

CIMG3179.JPG

秋刀魚一向都不是我的菜

總覺得它的腥味讓我退避三舍

那天去淑慧姐家補貨

不知哪條筋不對竟然買了秋刀魚

想到日本人粉愛吃秋刀魚(為什麼我會這樣認為呢)

於是就去日本網站估狗一下

哈.....

又可以變化另一種吃法

秋刀魚甘露煮

照著網站上的做法

很快就完成這道高鈣又好吃的魚

原網站用的似乎是WMF的壓力鍋

我沒買

因為我怕萬一健忘症發作家裡大概就被我炸掉

所以用了美國那台壓力鍋(它可以定時定壓)

這樣比較安全

不過煮的時候味道一樣超腥的

女兒說連蚊子都被薰到跑去3樓躲起來

隔幾天剛好要回台中

又做了10條回去給阿母

這次學聰明了

放在院子煮

CIMG3342.JPG

最近唯一做的麵包

雞蛋奶油捲

方法參考carol的配方

放了兩天還超柔軟好吃喔

CIMG3336.JPG

培根杏鮑菇

自己粉愛吃菇類的東西

以往都配合小人們煮奶油杏鮑菇

可是我不愛奶的味道

所以將杏鮑菇與培根做結合

加了少許的現磨黑楜椒調味

竟然發現蠻對味的

CIMG3329.JPG

女兒的便當特餐--奶油鮭魚義大利麵

女兒因為唸私立小學

沒有營養午餐可以吃

每天都得自己帶便當

每星期五是特餐日(我設計的菜單)

前一天剛好有烤鮭魚

於是留了一些做了這道料理

自己也帶了一些中午吃

味道真的還不錯

可是牛奶真的不是我的好朋友

那個下午竟然跑了兩次便所

CIMG33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su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