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日式的料理的清淡爽口

大概是我的腸胃有點爛

因此舉凡太辣、太油、奶類製品....

都會讓我拉到高興為止

期末下班回到家都有點晚

天氣冷就來上這麼一鍋

豬肉壽喜燒(也可用牛肉或雞肉)

這次依舊用我最愛的LC的奇異果鍋

將洋蔥先炒香後,再放入豬肉片拌炒

倒入壽喜燒醬汁(一般市面有賣)

不過這次我自己調(柴魚醬油4:味霖3:酒2:糖少許)

然後加入金針菇、豆皮、黑木耳、紅蘿蔔燉煮

起鍋前加入蒜苗

這一鍋肯定可以吃個2-3天以上

而且蛋白質蔬菜的營養都在裡

再燙個綠色葉子的青菜

煮個湯

簡簡單單就完成一頓飯

CIMG3609.JPG

買了一把蒜苗

煮了壽喜燒還剩一些

不快點煮怕葉子很快就會變黃

看了一下冰箱還有一些梅花肉片

蒜白的部分爆香加入肉片拌炒

加入少許的酒與醬油調味

起鍋前加入蒜苗

簡單又下飯的主食上桌囉

CIMG3523.JPG

     

arrow
arrow

    julysu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