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食譜是在北海道的洞爺站等火車時在車站附近的書店買的

內容都是一些夏季常見的蔬菜所做成的料理

書中的食材和配料都是在台灣容易取得

於是就給它買下去

不然每天煮飯都快想不出要煮什麼了

夭壽照個書連我的卡都不小心給它照進去

IMAG0870.jpg

上次做完發表在FB上

引起我的好友們很大的興趣

今晚終於有空把這道菜的中文翻譯跟步驟寫一寫

最近都在玩FB

所以....我的部落格也太久沒更新了

附上原食譜的日文

看有的人就看看

看沒有的就我隨意翻的中文參考一下蛤

IMAG0869.jpg

材料:(2人份)                                            

番茄..................................................2個

豬梅花肉切薄片(火鍋肉片啦)...........................150g

沙拉油..............................................1小匙

酒..................................................1大匙

鹽................................................1/2小匙

粗顆粒黑胡椒.........................................少量

羅勒葉...............................................些許

沒有蘿勒葉可以用綠色紫蘇代替

做法:                                                   

 

1.番茄一顆縱切成6-8等分,用盤子裝好。豬肉切3公分寬

2.鍋子加入沙拉油以中火加熱放入豬肉拌炒加入酒等豬肉

變色後改小火慢煎,直到豬肉變成酥酥的口感       

3.加入鹽與粗顆粒黑胡椒調味、最後加入羅勒葉稍微拌炒

一下                                          

將番茄鋪在盤子下面把炒好的酥脆豬肉鋪上即可

我做的時候考慮茄紅素需要加熱才會釋放出,

故我有將番茄稍微加熱拌炒一下才擺盤

我做的成品

IMAG08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su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