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金主突然說他好久沒有吃水煎包了

本來想去買南大路的水煎包

想想離家還蠻遠的

決定自己動手

看看冰箱的材料好像都有

星期六的晚上先調好肉餡

切好高麗菜

 

星期日起床後馬上打了500公克麵糰

配方是採用孟老師的中式麵食一書

一口氣做了28個

哈哈...

這下夠大家吃的夠本了

看著白胖的煎包在鍋中等待

小朋友都在一旁虎視眈眈

 CIMG4242.JPG  

完成起鍋之後金主馬上喀掉了3顆

小孩也一人喀了顆

我吃早素所以就等中午才吃

不過自己包的就是真材實料

吃的也比較安心

尤其是對我這種味素敏感的來說

  CIMG4247.JPG

快中午時再把媽媽給的韭菜拌一拌準備來包水餃

結果因為一直在下雨

竟然忘了去買水餃皮

下午要包的時候才發現

於是自以為是打了一坨麵糰

準備自己桿皮

但是代誌不是憨人想ㄟ這簡單

那個水餃皮還真難桿成圓形

包了10顆左右就不行了

結果金主跟女兒午睡起來之後

兩人興致勃勃的玩起來

金主桿皮、女兒包水餃

這樣完成了兩盤餃子大軍

女兒還打電話給我阿母說要分一半水餃給她吃

逗的我阿母超歡喜的

我看以後包餃子就留給他們兩個去玩好了

這女兒還包的真是有模有樣

   CIMG4248.JPG CIMG42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su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